keepyourheaddown

【宜嘉/森马】共穴

嘎嘎MV看图作文。

方术士 vs 殉葬司

几只猎鹰在天上盘桓着。荒芜的土地上站着四个穿着古怪服饰的年轻男子,看上去有些时日的古旧凯甲上,分别刻着甲骨文字体的"金"、"木"、"水"、"土"。而刻着"火"字的凯甲则整齐的放置在地上,地上划了一个复杂的阵法,凯甲旁有一面颓垣了的石碑,不知情的人绝对不会想到这原本是一处墓地。

这四名少年在一个月之前是互不相识的,后来他们才得知他们的家族有着很深渊源,而他们继承了家族的任务,并且聚在了一起。

他们的祖先本是秦国的皇家方术士,但自从大方士徐福出航未归,始王便坑杀各家方士。他们的祖先被当时的首席方术士以牺牲自己的方式救了下来,自此他们立了契约,约定在两千年以后,他们的后人必须到那位首席方术士的墓前施行方阵。

至于目的是什么?不知道。家族里都是口耳相传传下来的传说,除了仪式的阵法和地点有详细的典籍记载之外,由于年代太久远,其实他们就当作是听听家族怪谈一般,没人把它当回事。

直至律师找上他们,说他们四大家族有个信托基金托管了一些古董物件,他们找了一些专家鉴定过之后,他们才信确实有那么一件事。那五件凯甲就在当中,上面刻着的甲骨文除了"金"、"木"、"水"、"火"、"土",还分别刻着他们的名字金有谦(金)、林在范(木)、朴珍荣(水)、崔荣宰(土),据说那是他们祖先卜出来的名字。

"太倒楣了,为什么偏偏是我。"一个月前长辈们告知这件事的时候,他们都是这样想。后来他们四个混熟了,发现几个年轻人性格都很合得来,就本着玩玩的心态来到这个地方。

荣宰:会不会像笔仙那样,有些什么冒出来的? (好怕怕但是不能说。)

珍荣:不做做样子,每次去爷爷家都肯定要被念一次。

有谦:是要做这些动作吗? Wow,好像跳舞一样,古人好Swag喔。

在范:不要把衣服弄坏啊,真的是两千年前的东西的话,用完了要上缴国家的。

月蚀的时间到了,他们循着之前彩排过的样子施行手阵。虽然心里有些毛毛的,可是他们其实多数是不相信道术的那一套的,家里的那些故事就像个天方夜谭一般。

可是当他们施行完仪式后,月蚀开始结束,原本森林布满的雾气散去,月光照亮了一张好看的少年的脸,就闭着眼站在了墓前。

啊! !惊呼声此起彼落,少年们像无头苍蝇一般四处奔走。

偏偏就最胆小的荣宰被那少年一把抓住了衣领,其他三个看到了瞬间不敢跑走,远远的待在原地,想等机会将荣宰从那妖魔鬼怪的手中救走。

「叫什么啊?不是你们叫我出来的吗?土方士,你后人的嗓子怎么跟你一样大啊。」

王嘉尔做了个手阵,荣宰立刻噤了声,远远的另外三个少年也定住了,脚却不能自控的向着荣宰的方向走来。

「好了,孩子们。我是属火的方士,我叫王嘉尔,你们要听听我的故事吗?」王嘉尔坐在自己的墓碑上说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秦王要死了,他的师傅也不会回来了。这是王嘉尔早就知道的事,这是不用占卦就知道的事。王嘉尔是天才方士,五岁就能占卦,十五岁的时候基本上已经精通了奇门循甲、阴阳扶卦、符咒术法。

这国要亡了,他其实是并不在意的。可是他在这个国家,有在意的人,他进了灵山开了坛,卜了一支天卦。

可在他还在推演的时候,他那最在意的人成了殉葬司,他是秦王的亲生儿子,私生子。他服下了殉丹,王嘉尔赶下山的时候,他已经埋在了秦王的前墓里。前墓并不和秦王墓处在同一个地方,王嘉尔到死都没有看到他的最后一面。

他为了保住他的师弟们,他谋逆了。他告诉秦王,你要死了,长生不老之术本来就是假的。他刺秦了,他扶起了秦王的傻瓜儿子当王,并且要他以叛逆的罪名砍杀他,然后放过他的兄弟。

他被砍首时,想起为他师傅饯行的时候,他师傅给他的一壶酒,和给他念的一句咒。突然他就明白了他的那道天卦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两千多年以后,他回来了。

这世界本来就没有长生不死,所以你必须得先死一次。

「所以你是鬼吗?」金有谦大着胆去戳着王嘉尔的下巴。

「如果说死过的就是鬼的话,那我确实是鬼,但你能说活着的都是人吗?」王嘉尔摸着自己刚冒出来的胡𕻗说道。

「怎么上升到哲学问题了?你说吧,到底要我们帮你什么?」珍荣说,他感觉这孩子没刚才那么吓人了。

「你怎么觉得我对你们有要求呢?」王嘉尔算到他的师弟们要对他行回生术,可是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想要的。他是连命都可以不要的人,若有什么是他想要的,就唯有想见到他的面,再抱抱他,听听他的声音罢了。

「我想去我爱人的墓上,再见上他一面。」王嘉尔说。

「我们帮了你的话,你就回去吗?」在范问。

「用回生术召回来的,本来就在人间待不久。你们帮与不帮我,我还是会回去的,不用担心。」王嘉尔耐心的说。 「孩子啊,如果你们真心想帮我,那我说声谢谢。可是你们不用用条件来与我交换。」

林在范好像突然明白他们的祖先为什么这么费尽心思,眼前这人确实值得人的喜欢。

...................

睡了两千年,王嘉尔不费吹灰之力便​​找到他的墓地。

他们和王嘉尔衍了回生术召回了段宜恩。

他们再在阳光下走了一趟,这次,握着手。

他们待到了下一个月圆便回到段的墓。生不能同寝,至少死共穴。

因为,我是你唯一需要的人。

你知道我的天卦是什么吗?等待,纵使现在上天给予我们一百种折磨,不日,我们就能和我们爱的人,重回阳光之下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