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pyourheaddown

【宜嘉】不要向月亮起誓

罗密Mark x 罗密嘎

民国架空。新歌短编祝贺,写得慢了差,居然歌都已经打玩了,哭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有些故事注定是悲剧,但我们不是。

段家和王家是几代的世仇,这是整个法租界都知道的事。段家是军阀世家,而王家则是留洋派的外交官世家,两家人在江湖政界中闹得腥风血雨,却唯独两家长房的独生子独善其身。

段家的独生子,段宜恩是军校学霸,不爱交际却因外貌出众早在法租界盛名在外,不少名媛都催之若慕。

王家的独生子,王嘉尔则是留洋学音乐的,刚回国。年纪轻轻的在国外已经有不错的音乐成就,长袖善舞,才回国两个月就已经和不少租界大碗都称兄道弟,让人觉得真不愧是外交家之子,家里也是极宠他所以才不迫着他继承家业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段宜恩是觉得自己是疯了才让金有谦拉着进了王家。

王嘉尔办了一个化妆舞会,那在那个年代是十分新奇的事,城里各世家子弟都争相想看个究竟。

段宜恩毕竟也好奇。让他好奇的是王嘉尔,那个长在他仇家的孩子。他早些年在法兰西的小剧场听过一首富有中国情调的剧目,后来他才知道写这歌的是他家仇家的儿子。

王家城郊的别墅人来人往都是戴着镶金镀银面具的年轻人,洋气的跳着圆舞。

段宜恩在这灯红酒绿中兴致缺缺,忽然他看到有一个穿着打扮格格不入的青年走进乐手中。他穿得尤其的随意,宽松慵懒的衬衣躺开了几颗扣子,白色的半边式面具上黏着轻飘飘的羽毛,雕刻般的下颚,还有满着笑意的大眼睛。

青年从乐手中接过一把大提琴,拉了一首大提琴独奏曲。段宜恩顿时觉得,空气凝固了,这世界除了那男孩和他,再没有别的人了。

「哥,发什么呆啊?」金有谦突然出现。 「你有没有看见刚刚进来穿得很华丽的男生,你说他会不会就是王嘉尔。」

段看了一眼不远处被人群拥挤着的瘦削青年,突然觉得他对王嘉尔已经不好奇了。回过头,那拉大提琴的男孩已经往别墅的园子走了。段追了过去。

花园里的无人角落,男孩脱下了面具,段拉着男孩的衣袖。男孩回过头来,对着他这个突兀的陌生人露出了一个明亮的笑容。段宜恩感觉四周都突然变亮了一般。

然后段宜恩知道他恋爱了。原来恋爱是这种疯了般的感觉。

「你是刚刚站着听我拉大提琴的人吧,刚刚全场只有你在听唉,大家都只顾着看斑斑,都没人理我。」孩子般眼神的男孩却是烟嗓的声音。

段脱下了自己的面具,轻轻的捧着男孩的脸,亲了下去。

他一定是疯了。

可是男孩僵着没动。段宜恩原本觉得自己会挨一拳的。

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话,千言万语都表达不到他现在心里的狂喜和爱慕。他怕他说错任何一句话他这面前美好的人就会像烟一样消散。

「王嘉尔,王大少爷你又丢下场子跑到哪里去?」一身儒雅挺拔的青年往园子里喊。

段宜恩惊讶的看着男孩,他万万没想到眼前这个让他魂牵梦萦的人居然是他家仇人的儿子。

男孩一把把段宜恩拉过去隐于树的后面,就跟着来人走了。

「刚刚靠你很近的男人你知道是谁吗?」珍荣突然一脸正式的说。

「谁啊?有人吗?」王嘉尔没想到还是被珍荣看到了,应该看到的不多吧。

其实从那男生听到他的名字时的表情变化,王嘉尔就猜到那男生的身份了。舞会开始不久就有人传言段宜恩混进了舞会,他的表哥还在气冲冲的在找呢。所以他是为了让我难堪才亲我的吗?可是刚才那深情款款的表情又是什么回事,还是他知道他是谁之后后悔了,失望了。

王嘉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这个见了只有一面的人如此的在意,这个人还是他家里的仇人,还很唐突的亲了他。可是他总是会想起他站在人群中,专注的听着他拉大提琴时那温柔的表情。

当段宜恩被金谦拉着走的时候,他终于回过神来了。糟了,他什么都没说就亲了人,万一他误会了生气了怎么办,把他当作是轻浮的人怎么办?以后不见他怎么办?糟了,已经开始想他了。

晚上,王嘉尔伏在自己的阳台上发着呆,两家世仇的人吗?这台本怎么那么熟悉啊。

「段宜恩,段宜恩啊,段宜恩...」

躲过侍卫,刚潜到王嘉尔阳台底下的段宜恩听到王嘉尔念他的名字的时候,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,心里忐忑不安的深怕王嘉尔是想骂他。

「你的名字为什叫段宜恩,玫瑰不叫玫瑰也依旧芳香.......下一句,什么来着?」

「只要你喜欢,叫什么都行。那你是想要当罗密欧?还是想我当?」段宜恩以敏捷的身手跳进了王嘉尔的阳台里。

王嘉尔差点没被吓死,按住自己的嘴蹲了下来。段宜恩知道自己又吓着他了,连忙半跪着查看他的状况,男孩大大的眼睛都吓得泛泪了,怎么想得到他的好感就这么的不顺利。

「对不起,对不起。我又吓着你了是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...我...我」段紧张得都快语无论次了。

「以你的口才,还罗密欧呢?我是茱丽叶的话还未服毒以前就先被你吓死了。」王嘉尔喘了口气后说。 「不怕死吗?我十三叔才让你四舅坐了牢,你七叔才刚枪伤了我八堂兄。被人发现你溜进来你就死定了。」

「没想那么多,就发了疯的想见你。」段宜恩紧紧的盯着王嘉尔,眼中都快流出蜜来了。 「 我想,以后的每天早上天亮的时候睁开眼就能看见你,我知道我很唐突,但我是真心的。」

「那,罗密欧啊?所以你要对月亮起誓吗?你知道罗密欧与茱丽叶是悲剧吧?」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的脸想着,能被人用这样盈满的爱凝望着,是件挺幸福的事。

「我不对着月亮起誓,我对着你起誓,因为你就是我的太阳。王嘉尔,我对你起誓,只要你爱我,愿意跟我在一起,我们就不是悲剧。我就能战胜一切,我会为你披荆斩棘,我会为你所向披靡。」

「我们。是我们。我们一起战胜一切。让爱多于恨吧!」

就让我们爱得像个美满的童话一样,成为彼此的骑士,彼此的罗密欧。

~完~

评论

热度(26)